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8:18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48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于c204室进行本学期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王品老师主讲,学院见习辅导员江浩畅,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伊始,王老师根据许又新三标准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与不健康的分类。接着,她讲解了几种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如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以及常见的神经症,如焦虑症、强迫症的症状。最后,她强调大学生活遭遇各类问题,出现抑郁或焦虑情绪是正常的,并指导大家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和放松方式排解自己的情绪。

会上,王老师强调春季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期,希望学生干部一方面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心理健康宣传工作,号召班级同学多走出室外,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另一方面能加强对班级同学的关注,做到有问题及时上报反馈。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