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白云校区农林类专场考研经验朋辈分享会圆满结束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7:07

为了让广大同学了解更多关于考研的信息,2018年6月6日9: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406举办农林类专场考研经验朋辈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吴燕丽副书记、青年委员王品老师、见习辅导员江浩畅出席了本次分享会。2018届考研毕业生翁畅成、郭铭倩、李江北、柯春鹏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四位考研成功的2018届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他们就考研过程中如何选考学校与专业,如何选择复习资料,如何做好时间安排,如何克服考研过程中面对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强调学习要善于自我总结,贵在坚持,提醒大家要保持自信等。

在提问环节中,四位师兄师姐以丰富的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备考研究生的点点滴滴,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最后,黄礼彬书记就为何考研和如何备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考研是为了提升自己,争取自己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他说,考研可以提高自己克服困难和自我调节的能力,可以拓展自己的国际、微观和宏观的视野,可以让自己掌握更多的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工具和方法,可以营造和融入一个更加积极、专业的人际氛围。他希望同学们在选择专业与学校前,不要忽略自己的兴趣、专业和国家与社会的需求。他希望大家,在决定考研后一定要制订一套自己的行动规划并且严格执行。他希望大家,一旦决定考研要积极寻求各方能量的帮助,多与有经验的师生有效交流。

 

 会后,到场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农林类专场考研经验朋辈分享会圆满结束。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