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拥家国情怀 展人生宏图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4:08

67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院长杜建军教授为该院学生上“拥家国情怀,展人生宏图”主题思政课,参与聆听的有学院党总支吴燕丽副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非毕业班学生代表近百人。

杜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之知青路”、“李克强总理之大学路”、“胡春华副总理之西藏路”三个事例: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延川农村插队过“五关”,做到“三个最”(年龄最小.条件最艰苦, 时间最长),百折不挠的磨砺.脚踏实地的奋斗、历练过程;李克强总理大学期间爱看书、思考,钟情经济学,行事低调,潜心钻研学问的求学经历;胡春华副总理出身寒门,吃苦耐劳,立志报国,主动到西藏工作23个年头的成才之路;他用三个事例阐明了我党领袖在艰苦历练中成长的励志事实,希望大家向领袖们学习,具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拥有家国情怀,稳扎稳打、吃苦耐劳、从不张扬的优良品质。他希望大家积极上进,不要荒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拥家国情怀,展人生宏图;从莘莘学子,到国家栋梁”。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学习领袖们的努力奋斗精神,学好本领,争做对国家更有用的人才。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