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2018级新生开讲入学第一课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20:08

99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在杨钊杨勋楼310室以“大学,人生新途”为题,为环境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黄书记以“大学是什么”“大学的任务是什么”“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三个方面开讲。黄书记讲到,大学是一个让具备一定知识基础和理性思维能力的学生,滋生感情,探索真理,追逐梦想,恣意尝试一切正面预期的平台。他说,大学作为人生阶段是人生的黄金阶段,也是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渡阶段。大学作为社会机构,其任务是人才培养,探索真知,服务社会,传承文化(价值引领)。而大学作为人生阶段,其根本任务是就是成长成材,并介绍了专家学者、网络上和自己对成材的标准及看法。黄书记认为,要让自己的大学不虚度,大家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据实分解目标,制定实现目标的具体方案,并实践中不断检验方案。他给大家列出了过级、拿奖、实践、了解行业等九个小目标,希望大家能入党和争取省级、国家级荣誉的较高目标。黄书记还提醒新同学不要受功利学习观、功利生活观、功利社会工作观和沉迷网络游戏,影响自己的成长成材。他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礼仪、衣着、防骗和善待网络及自媒体。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追求高尚品格,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养好身体。黄书记风趣幽默、引人入胜的讲话不时激起同学们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入学第一课,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人文关怀,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将努力学习与锻炼,让自己无悔青春。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