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邸洪杰院士学术报告会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22:07

111下午,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邀请,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邸洪杰教授做客我校,在白云校区D2小礼堂做了题为《新西兰草地生态系统的污染与控制》的学术报告,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认真聆听报告。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副院长刘晖,钟玉鸣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

    嘉宾合照

    全景

会前,刘晖院长对邸洪杰院士的研究方向与成就做了介绍。邸院士是新西兰林肯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教授,主要从事面源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领域的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并取得了重大创新性成果。

邸院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基本情况,如如何减少温室气体并且增加土壤中可储存的碳等。报告以新西兰政府对温室气体的排放为例子,详细解读了温室气体的处理问题,并且分享了土壤是水源最好的过滤器等概念。报告中,邸教授还介绍了目前新西兰留学政策等情况,以及林肯大学对中国留学生培养的重视,并分析了环境专业对国家乃至全世界的重要性等。邸院士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海外30多年的留学和工作经历,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开拓视野对个人成长的作用性。在提问环节,邸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细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邸教授报告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院士讲话1

    院士讲话5

刘院长为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尽早做好自己的人生和学习规划。

观众提问1

    观众提问2

报告会后,多批同学主动与邸教授交流,邸教授为同学们解决一些报告会上未来得及提出的问题并积极互动。参加本次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交流1

    嘉宾、工作人员合照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