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学术研讨会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0:54

12月2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在白云校区D2小礼堂举行2018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旨在给加强师生学术交流,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和根据专业的发展方向规划未来。研讨会由陶雪琴副院长主持,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杜建军院长、党总支吴燕丽副书记、刘晖副院长、学院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和近300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3814F

20543

杨杰文教授以“固-液界面六价铬的还原反应及其土壤环境意义”为题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固液界面六价铬的还原反应”,“固体表面催化有机物还原六价铬”,“紫外光催化固体表面还原六价铬”等方面介绍杨教授近期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展望,为同学们开拓了眼界。

2CFD9

刁增辉研究员围绕着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以“新型修复技术体系的构建及其典型污染物的应用”为主题的报告,提出了多种污染物修复,联合生物技术修复,毒性效应及控制,实际污染场地应用等研究设想,引导同学们对专业拓展的思考。

2BE2B

李义勇副教授作了虫草菌净化水产养殖废水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23CD1

叶茂友博士就铅锌硫化尾矿生物浸出及其资源化研究作了题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培养探索兴趣四个老师的报告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师生,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进行提问交流,现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31562

最后,杜建军院长简要介绍了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取得的长足进步。杜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学院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报考研究生,希望全院师生携手把学院建设得更加壮大。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