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保嘉年华暨环保文化节如期闭幕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6:58

5月1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第八届环保文化节嘉年华暨闭幕式如期举行,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轻工食品学院的鲍宏翔同学以一曲民谣《天空之城》为活动拉开序幕,动人的歌曲带来清风送来凉爽。紧接着的环保演说家决赛,五支凭初赛中的突出表现脱颖而来的队伍在闭幕式上展开了最后的角逐,他们用演讲向场下观众展示他们的环保理念。“可降解高分子聚乙二烯”队,以地球一小时为主题,用简短的提问发言讲说最深刻的道理。地球只有一个,勿以善小而不为,善待地球就是善待人类本身。“守卫者”队郑佳琳同学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命题十分吸引场下嘉宾观众的兴趣,环境污染具有传递性,人类该如何共同处置垃圾,引发所有人的深思。“蓝丝带”队将演讲的主题放在太空垃圾上,着重于科技创新,谈论不能因太空与我们相距甚远就忽略我们的责任。“垃圾分类,刻不容缓”,土木183的赖腾洋同学在台上娓娓道来,以存在在我们身边却并未处理好的问题着重分析,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最后上场的来自会展182的瞿雅婷,她给大家普及了数字环保概念,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传数字环保的有关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关注环保法规和环保新闻。

在游戏环节,节水运动会引来许多观众热情参与。而后,外国语学院舞蹈队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无限的团体舞蹈。随后,轻工食品学院K歌亚军苏钟霭为观众们献唱经典英文歌。接着,令人惊奇不已又与环保主题相扣的魔术表演紧接着惊现现场。最后,来自环境学院本年度K歌大赛冠军吴锦华以一首低沉迷人的《不要说话》为大家带来美好的享受。

随后,环保演说家获奖结果公布。“蓝丝带”和“环保小支队”获得优秀奖,“可降解高分子聚乙二烯”队获得三等奖,“GR”队获得二等奖,“守卫者”队获得一等奖。到场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黄礼彬书记在致辞中对本次环保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表扬了工作人员的认真组织以及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将环保文化这个品牌活动一届接一届地办好,并将环保理念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当中,号召环境学院学子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勇于时代担当。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