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专业介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硕)旨在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验技能,并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了解本学科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从事相关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适应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及创业素质的高级专门人才。研究方向包括土壤污染与修复、水环境污染与控制、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环境生态工程、农用化学品与环境、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等。一级学科招生,授予工学/理学/农学硕士学位。

环境化工(学硕)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在环境化学、农用化学品与环境、废弃物资源与能源化、环境功能材料、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等方向开展广泛的研究,独具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化工、环境交叉学科形成的环境化工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熟悉环境化工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利用化工和环境两方面的知识进行科学研究和解决环境问题的能力。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农业硕士是与土壤肥料、植物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主要为土壤肥料、植物保护领域相关行政部门、行业与企事业单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培养精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职业技能人オ。本领域包括耕地质量培育与提升、环境友好型肥料与农药研发、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业面源污染与生态治理、农业资源开发与利用、土壤污染与修复、农业环境规划与管理等研究方向。授予农业硕士专业学位。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