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闻中心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闻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日常报道和学院新媒体官方平台(环境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易班、院新闻网)的日常运营及推广工作,是进行线上宣传运作的学习型文化传播组织。新闻中心以“展示学院师生风采,服务广大师生校友”为原则,以“准确、迅捷”为目标,充分展示着环境师生的风采。新闻中心既是架设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又是照应着时间、地点和事物变化的镜子。  

新闻中心下设秘书部、采编部和新媒体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始终活跃在学院活动的前线,从活动现场的拍摄、采写,到幕后各个平台的新闻排版、推送都有工作人员的身影,“新心相印,闻以载道”。

 

  新闻中心框架图

         

   

   新闻中心(副)主任职责


1、   协助老师完成学院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的各项宣传工作;拟订和组织实施一年的宣传工作计划,营造学院内部良好的舆论环境;定期开展部门的各种会议,并定时向老师汇报总体的工作总结。

2、     指导部长组织策划活动,完成与其他组织部门、其他学院的新媒体协调活动。

3、     负责学院新闻宣传的指导,指导各部门做好部门的管理与建设。

4、     及时传达任务,定期对部门进行工作总结。

 

  下属部门职能


  采编部

1、   负责学院内各种活动的新闻通讯稿件撰写。

2、     负责活动现场照片的拍摄,记录活动现场。

3、     采访学院师生,撰写采访专题类栏目稿件。

4、     定期的主题征文。

                            新媒体部

1、   管理学院官方公众号、学院易班网站的运营与管理。

2、     负责收集采编部和职业发展中心活动的成稿,在原稿件上加以排版后推送到学院微信公众号上、易班网站。

3、     负责学院各活动的线上宣传,如活动宣传推文;将秘书部制作的节日宣传海报上传到学院公众号。

4、     制定学院特色活动方案,引导学生善用易班平台。

  秘书部

1、   管理学院网站,负责将采编部和职业发展中心活动的成稿推送到学院网站上。

2、     负责将优质稿件投递到学校官网,定期向校团委宣传部投稿。

3、     负责保管各类稿件和照片。

4、     制作节日宣传海报。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