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工程学》课程简介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7:00

环境工程学是环境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主要研究运用工程技术和有关学科的原理和方法,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防治环境污染,以改善环境质量的学科。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环境工程的基本原理、特点与研究方法;增强学生对所研究问题的应用性和工程性认识,并初步具备环境工程学研究的基本技能。

本课程主要讲授环境工程学的主要分支领域——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和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工程等的基本理论与设计基础。在水污染控制工程中,重点介绍水处理工程系统中物化、生化处理所涉及工序的设计原理;强调水回用与深度处理以及污泥的妥善处理与处置在整个水处理系统中的重要性。在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中,主要涉及颗粒和气态污染物的净化技术与设备以及废气净化系统的设计等内容。在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与处置工程中,主要涉及城市固体废弃物的产源地管理、预处理技术以及对焚烧、堆肥和填埋三大处理与处置技术的工程管理。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