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自然地理基础》课程简介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7:00

附件2: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课程简介模版

中文课程名称

自然地理基础

英文课程名称

Foundations of PhysicalGeography

学分

2.0

学时

36

开课单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课程类别

学科基础必修

先修课程

课内总学时

36

实习总学时

1周

讲课总学时

33

课程负责人

任课教师

刘雯,李永胜

教学方式

多媒体教学

教材

伍光和等编著的《自然地理学》

参考书

课程简介

《自然地理基础》课程是我院环境科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然地理基础》课程在我院课程开设时间较短,其涉及的知识面较广。

自2009年我院开始开设本课程以来,对其进行了一系列的修订,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该门课程的教学时间,由于教学时间的减少,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在以伍光和等编著的《自然地理学》为主要参考教材的基础上,还吸收了其他一些教材的优点,并对伍光和等编著的《自然地理学》教材的内容进行了一定的改革。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增加了部分传统的部门自然地理学的内容;二是增加了近年来自然地理学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及研究动向。

目前,《自然地理基础》课程的主讲教师在教学时均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我们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自然地理基础》教学课件。该课件经过不断的修改,目前已经逐渐成熟。课程教学环节完整,除讲课外还有实验和野外实习。实习指导书完备,教学手段齐全。

备注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