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学习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20: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院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11月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抗抗副院长为师生上党课。资环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等通过白云校区杨楼203室现场及腾讯视频推送两种方式共同听讲。

 

秦抗抗副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情况、“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及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等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

随后,秦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重要会议中多次提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如何应对挑战,如何抓住机遇,中美经贸关系,台湾问题思考等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他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广东潮汕视察等重要会议和活动中,多次就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表重要论述,对于“十四五”我国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师生同上一堂党课,同担一份责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乘势而上、感恩奋进、不忘初心,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