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6:10

7月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参观杨匏安旧居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感悟前行力量。

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书记邹梦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由党支部书记带头,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收获,党史学习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等方面畅谈感想体会,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大家踊跃发言、真情表达,交流了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会后,全体党员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匏安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杨匏安作为中共早期革命家、理论家,发表了一系列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文章,是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杨匏安旧居也是大革命时期中共党团组织活动的重要场所。

各位党员参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历程,了解了杨匏安同志光荣的革命生涯,重温了瞿秋白、杨章莆、谭平山等先烈的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驱伟大的爱国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