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读书分享会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6:00

(本站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6月5日早上9点30分,我院在杨楼410教室举行读书交流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遗品老师和辅导员田芳老师。

首先出场的是郑洁珊同学,她给我们分享的是《瓦尔登湖》,简朴的生活,大自然的风光,心远地自偏。接下来是杨嘉辉,他带给我们的也是《平凡的世界》,用温暖的现实主义讴歌普通劳动者。而黄会华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是《追风筝的人》,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风筝。还有杨绮雯分享的《第十一根手指》,科学的逻辑与人性的解剖,给读者思考与警示。游戏互动后,还有三名优秀的分享者。有翁晓勉的《维罗妮卡决定去死》,歌德说过的:“任何成熟的心都想死”,这本书用一个凄美的故事对此作出了诠释。接着有陆凡同学带来的《飘》,爱情点燃时,它炙热疯狂得如爆裂的焰火升空,熄灭之时,我可以冷漠的好像整个世界只有你我不在乎。最后一位分享者是谭淑贞的《悟空传》。

分享会接近尾声,党总支书记周遗品老师讲话,他鼓励同学多读书少打游戏。欣赏,欣赏一本书,或是一段文字,内容可以不庞大,思想也不必太过驳杂,只要有一点可取,总可以得到安慰,听听电视散文,声讯广播,或就是拿了一个篇章歪在椅子里,什么也不再做,什么也不想,四周安静,你独自享受文段的精美,也是不可多得的乐趣。

经过评审团的评选,评选结果一等奖是翁晓勉,二等奖郑洁珊,三等奖杨嘉辉。最后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写稿人:罗浩泉

2017.62.jpg

2017.61.jpg

2017.6.jpg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