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保知识竞赛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0:00

(本站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6月5日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在杨钊杨勋楼207教室举办环保知识竞赛。到场的嘉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遗品、辅导员田芳。

本次竞赛以“节你所能,树立环保理念,保护地球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为主题。活动吸引了共56支队伍参加比赛,初赛采用易班考试形式,选取共18组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通过现场试卷的形式,六组来自经贸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轻工食品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共分为三轮。

第一轮——环保先锋,每个参赛选手都有一次答题机会。组间的对决非常激烈,难分上下。

第二轮——挖地雷。这次的得分可以十分多但是一不小心却会适得其反,所以团队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随着选手谨慎的选择和顺畅的答题,体现了进入第二轮比赛队伍的知识的广泛和脑力的强大。

第二轮结束后,观赏了一段环保视频。那些触目惊心的画面让我们更加明白环保的重要性,地球是大家的,而不是单单的人类!

第三轮——决战巅峰!每队派出一名队员轮流答题。直到一方答错题目,则分出胜负。两支队伍对答如流,不相上下,胜负难分。最后加时赛中,2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答对更多的题目,最后自环境学院的张银洪 李艳明 麦泳诗 黄嘉莹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随后,周遗品书记上台致闭幕词。他首先肯定了环保知识竞赛这一活动的意义,也赞扬参赛选手具备丰富的环保知识。他希望环保知识竞赛能扩大参赛范围,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同时鼓励同学多学习环保知识,开阔视野,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最后,三等奖的是来自轻工食品学院的黄清香 陈艺敏 王佳敏 阮凤喜 赖樱文,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环境学院的翁畅成 陈剑薇 翁榕 郭津泺 曾韵羽,最后获得冠军的是来自环境学院的张银洪 李艳明 麦泳诗 黄嘉莹。

2017.62.jpg

2017.61.jpg

2017.6.jpg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