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暑期三下乡第三天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20:55

7月14日,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队伍的第三天,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在逐渐熟悉周围环境的同时,为更快完成暑期三下乡振兴乡村任务,更加快速全面了解红光村农业水平,队伍也逐步调整加强队员的工作。

吃完早餐以后,负责外出调研的同学便开始动身,向周围的村落前进。经过昨天调研的经验总结,队员们对于如何与村民进行交流并完成调研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为了提高效率,调研分成两支队伍分头行动。在走访过程中,村民们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表现地十分热情,积极配合同学们的调研工作,并招待前来调研的同学进屋坐。

在经过一户人家的时候,村民还邀请同学们品尝自己家种的玉米熬制出来的玉米粥。面对热情而又淳朴的乡亲们,同学们也主动提出帮助村民们干农活。现在正值水稻和玉米成熟收获的时间,到处可见成熟的水稻、切割水稻的农民以及家家户户门口翻晒玉米。在调研的时候,有一位老奶奶正在剥玉米,三下乡的队员主动上前提出要帮忙。

5184E

老奶奶热情的教导同学该如何使用工具更快速地剥玉米,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地的特色。

上午,留在学校的队员们给同学们准备一堂精彩纷呈的绘画课。在上课前,根据高低年级混搭的方式,同学们被分成了12个小组。各小组通过讨论,分别选择了海洋、天空、森林等主题,然后开始动手绘画。

1B5C7

彩色的森林,缤纷的海洋,绚烂的天空,都充满了同学们的自由幻想。空白的画纸逐渐被想象力所占据,十二幅作品应运而生。经过队员们的评比,第七组的《世界树》在此次绘画课上被评为最佳作品。

E2868

接着,队员们和第七组的小成员们合影留念。最后,课堂在一片欢乐的歌声中结束了。

2CA8C

后勤组对午饭准备也用尽了心思,用餐之后队员们便休养生息,以最好的状态面对下午的任务。下午的课程安排是体育课队员们先指挥同学们排好队列,然后分几队做热身运动。小朋友们对即将开始的活动充满期待,提前准备的活动也能让各个年级的他们参与其中。有些小朋友拉着队员们跳绳,还有些嚷嚷着要学跳舞大家都玩得很尽兴。可惜天公不作美,中途下起了雨,要将小朋友们转到课室休整。但他们的心并没有因此而收住,于是队员们组织小朋友进行才艺表演,不久之后,下课铃为今天的课程画上了句号。

F7CD4

25FEC

2668A

同时,下午也按计划地开展调研工作,并取得不错的成效。

1FFA7

F1B7E

第三天是个难忘的时间片段,一切事情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在前几天基础上,对于未来的工作,整个队伍有信心能再接再厉做得更好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