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暑期三下乡第四天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22:28

环境学院三下乡队伍来到红光村已经有四天了。为了培养同学和小朋友的爱国意识,绿传万家实践服务队队员们在红光小学组织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蔡老师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他对前来上义教课的小朋友提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期望与勉励,希望他们可以带着红光村的希望,不断学习,在未来推动村落的发展!待到升旗结束,队伍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

31F53

2A40C

新的一天是不一样的起点,随着调研的进行,队伍必须前往村落距离更远的地方探访村民。距离上的增长意味着更加艰辛的调研道路。但是,怀着”注重实践,扶助农工“信念与初心的他们,从不退缩。

30DC8

29B21

2A5B1

1F84B

在调研过程中,风云骤变,农民叔叔阿姨晾晒的粮食受到阵雨的袭击。队员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在雨中帮助他们收拾。同学们的手脚虽然笨拙,但依旧咬紧牙抬起重重的担子。同学们的热情帮助得到阿叔阿姨一个劲的夸赞。阵雨过后,调研工作重新开始。

2628D

27065

调研工作开展的同时,在学校里面,义教课堂也在进行着。上午的手语课帮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手语,手语的主要使用人群,还教他们数字和字母的手语表达。随后队员们教小朋友歌曲《少年强》,伴随着歌声,小朋友一笔一划的跟随老师的动作认真学习。下午的趣味运动会,队员们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学舞蹈,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也促进了小朋友与队员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感情。

415C5

2DDD1

日落而息,每当出外调研的队员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红光小学,等待他们的一直都是萦绕校园的饭香,紧接着看到在简陋的厨房中忙碌的队友身影。放下背包,与留校的队友分享今天的收获,看着校园小朋友天真的笑容,听到他们奔跑的肆意步伐声,一天的付出都是那么值得。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