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暑期三下乡圆满结束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22:51

7月1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队伍为期七天的灯塔工程——青少年乡村振兴红光村下乡活动,在当地村委的大力支持,村民的配合以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之下,在垃圾分类,农作物生长情况,当地乡村振兴计划实施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成果。按预定计划,队伍于今日上午启程返校。

分离难免,在队伍收拾好行李准备回校时,红光小学的小朋友依依不舍。但他们依旧用着幼小的身躯帮助老师拖动行李,在搬行李的路上,本是沮丧的孩子在三下乡队员的开导下重新绽放出笑脸,陪伴老师度过最后几分钟。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与祝福。

4409D

期间,小朋友用他们亲手做的小礼物和写的祝福语小心翼翼地送给他们亲爱的“老师”,“老师们”也准备一个签名篮球留给小朋友们纪念。即使再多不舍,这份真挚的情感永远留在彼此心间。

33A5D

带着疲倦上车,在车上经过几个小时的下休息之后,三下乡队伍又马不停蹄的整理活动资料。在白云校区刘楼402中,时不时传来键盘敲打声,偶尔也会传来队员之间的分享心得讨论声,这是环境学院三下乡队伍争分夺秒整理三下乡每一份资料,处理调研问卷,在垃圾处理以及农业情况等重点问题着重优先进行分析,争取第一时间做出红光村的乡村情况分析结果。

D7801

1D2C5

1BB0C

2753F

至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就已经告一段落了。秉持三下乡初心,怀抱乡村梦想,队员们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地微薄之力,注入到乡村振兴大业地汪洋中,为乡村做出贡献!相信同学们会越做越好,未来可期!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