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家校沟通,共同做好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10月11日下午1:30,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刘宇新楼313室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杜建军院长,尹汉萍副书记,刘晖、陶雪琴副院长,珠江青年学者、香江学者刁增辉研究员,仲恺学者杨杰文、阿丹博士,系主任李义勇、冯茜丹、范如琴老师,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老生代表及50多名新生家长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尹汉萍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家长们观看了学校招生宣传片,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

杜建军院长向新生家长们介绍学院的师资、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就业等情况,并请家长们放心把孩子交给学院,在学院优秀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定会变得越来越优秀。同时,也希望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帮助孩子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家庭。
仲恺学者杨杰文教授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来与学生相处的体会,希望家长们能帮助孩子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刻苦学习,勤于思考,造就国家栋梁之材。环科系冯茜丹主任为家长们简要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环境科学专业、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三个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她谈到,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是关键的适应期,希望家长们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上多关心关爱孩子,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环工202班班主任明彩兵老师谈到,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至关重要,关乎到孩子的成长成才。希望家长们要多与孩子和老师沟通交流,遇到困难共同商议对策,让孩子在大学内度过幸福愉快的四年时光。环科172班董奇平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家长们分享了入学三年的收获及体会。

新生家长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认可与感谢,并和与会老师就学校在学生人才培养、教育管理、兴趣培养、就业情况、促学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黄礼彬书记表示,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学院的信任。家长们来参加座谈会是对子女的重视和爱护,学院老师将与家长们共同教育、服务好学生。他向家长们承诺,有问必答,有信必回。希望家校共同努力,一起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