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环教工党支部与资环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帮扶学习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22:38

2020年10月19日晚,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401室,资源与环境学院资环教工党支部支委与资环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结对共建、帮扶学习活动。

资环教工党支部书记肖相政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等相关内容,并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及自身工作经验展开讲解。他强调,作为农业院校的师生,一定要做到“学农、知农、爱农”,踏实学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关注农民的实际需求,切实为农民利益考虑,努力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还必须明确三农工作在全党工作、中华民族复兴及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积极投身到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去,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们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围绕如何加强专业学习积极投身广东省乡村振兴及服务三农工作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资环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帮裕同志鼓励当代大学生深入基层,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在基层打开一片天地。宣传委员赵少鹏同志指出“打铁仍需自身硬”,在校大学生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将来才能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也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表意见。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不仅拉近了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党员们的距离,也坚定了学生立足三农,服务社会的信念,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