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会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9:40

9月12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504室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会议。学院党委黄礼彬书记、杜建军院长、陶雪琴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等出席活动,老生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会议由研究生秘书陆小玲主持。

会上,杜建军教授首先对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史校情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勤奋刻苦,争取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能够有所锻炼,得到提升,全面发展,实现理想的人生目标。

2022级新生代表邓一力和老生代表2021级邵泽明珠分别进行了发言。邓一力同学表达了作为一名新同学,在新的起点,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找准目标,制定计划;二是要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三是合理分配时间,战胜困难。邵泽明珠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生活中的心得体会,认为应该保持对待科研学习的热情以及对待生活的热爱,以愉快的心情,坚定的决心,强健的体魄,在仲园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研究生求学生涯。

导师代表邹梦遥老师从自己的经验体会出发,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研学习中,要勤奋刻苦,多和导师同学交流,学会总结与思考,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渡过一个充实又有所收获的研究生生涯。

接着,陶雪琴副院长分别从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等方面展开,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求,她寄语新生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颁奖环节,杜建军院长和黄礼彬书记为获得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新生奖的五位同学颁发奖状。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新生奖主要颁发给第一志愿考取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硕及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业资源利用方向)专硕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黄礼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毕业要求做准备;二是要对照毕业规划来积累;三是要对照时代责任铸素质。他指出,研究生是同龄人的相对精英,应有社会的责任担当,具体就是政治站位要高,精神面貌要好,合作意识要强,科学素质要硬,行为举止要雅。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