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3:0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大家做好大学规划。9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黄礼彬书记在白云校区D2小礼堂为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尹汉萍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黄书记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的任务”、“大学应该怎么过”三方面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目标和生活规划作思考,并从大学的社会责任、大学在人生的“关节”作用和社会对毕业生的要求等方面告诫同学们,大学阶段要在思想政治水平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体能锻炼、积累和生活习惯养成等方面不断努力。黄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和实践,善于给自己确定“小目标”并勇于实现自我突破,努力做 “脑瓜子灵”、“笔杆子快”、“嘴巴子利”、“身板子硬”、“新点子多”,的“五子登科”型人才。黄书记要求新生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防控要求,注意仪容仪表和个人形象,注意网络信息安全,提高个人防诈防骗意识,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做追求高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个小时的课堂,黄书记风趣的讲授和恰当的互动让大家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对自己颇受启发,将认真规划好学习和生活,珍惜大学时光。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