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赴佛山、惠州等地 开展养殖尾水治理调研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0:10

为进一步做好《水污染和水环境修复》课程建设,深入调研了解广东省各地域渔业尾水污染情况。近期,资源与环境学院刘晖副院长、环境科学系冯茜丹主任等带领研究生前往佛山南海、惠州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对多个不同养殖种类的渔业养殖基地进行养殖尾水采样。

各养殖基地负责人对我院调研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大家实地参观养殖基地,详细介绍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养殖废水处理现状。同时希望我院科研团队能加强对他们的指导,为当地水产养殖废水的治理提供技术支撑,以更科学更高效地进行废水处理,实现水的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提高经济效益,创造生态型可持续发展养殖产业。师生也在交流中针对减少水产养殖水的污染,不同水产养殖种类、规模污水处理的思路、技术路线等与基地负责人进行探讨。

研究显示,水产养殖废水污染来源主要是在养殖过程中使用抗生素、药剂和过量的投喂饲料等。若没有及时对养殖废水进行处理,不仅会危害水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造成铅、镉中毒等各种人类健康问题,还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和破坏。本次实地调研既为当地养殖户提供了技术支持,也为我院《水污染和水环境修复》课程提供丰富的案例素材,对培养专业型、应用型人才具有实际意义。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