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香港浸会大学黄焕忠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8:13

11月4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黄焕忠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我校教师和研究生100多人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陶雪琴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黄焕忠教授作了题为“餐厨垃圾沼渣堆肥资源化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黄教授简要概述了香港餐厨垃圾处理的历史、现状与机遇,并详细叙述了Organic Resources Recovery Centre Phase 1 (ORRC1)在餐厨垃圾堆肥处理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并就此深入浅出地分析我国在厨余垃圾处理方面存在的难题。黄教授从实验室到工程实践,再从工程实践中发现问题反馈到实验室工作中,对低C/N比例的餐厨垃圾沼渣堆肥研究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餐厨垃圾沼渣生物炭在餐厨垃圾沼渣堆肥处理技术中的应用,并认为此技术有望成为厂内循环再用的良好方式。

报告会最后,黄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亲切沟通和交流,黄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

报告人简介:

黄焕忠教授是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评其为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是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系主任及教授,生物资源与农业硏究所(香港唯一的一家专门从事农业项目的研究所)所长,香港嘉汉林业珠三角环境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香港有机资源中心主任。主持建立香港首个独立第三者有机认证系统,为国内外的有机生产及加工单位提供有机认证服务。黄教授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荣誉教授,并应邀作为南京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山东大学的客座教授。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及编委。

在研究方面,黄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废物厌氧消化和好氧堆肥技术,废物分类和回收利用,土壤环境修复等技术研发与应用。他是多项研究计划的首席研究员,担任香港特区政府多个顾问委员会成员。发表的SCI论文及会议报告超过550篇,出版16本专著,拥有12项国内外专利,著作引用数超过18635次,h-index为75。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