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和党课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22:22

7月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313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和党课活动。学院党委黄礼彬书记、尹汉萍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熊雪、郑秀娇、郑俊颖和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礼彬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以高度的爱国爱党情怀和行动自觉投入新的人生征程。黄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计七千多字,主要分了历史总结和未来要求两个部分,两者比例约为2:3,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创未来非常重视,讲话既是节日的贺辞,更是开创未来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催人奋进,让人动容,希望全体毕业班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未来各自的工作单位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随后,黄书记给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学党史、启新程——珍惜我们的中共党员身份”的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四个发展阶段经历的挫折和取得的成就为背景,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史为鉴,深刻认识党带领人民在不同时期为中国社会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黄书记还从党“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坚持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阐述了党经受各种考验而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百折不挠、战无不胜的历史事实与原因。提醒大家珍惜自己光荣的党员身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始终率先示范,积极主动参加组织工作与活动,在新的征程上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素养与责任担当。

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正宁、王伟、董奇平、林炼等人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成长经历、感想。活动结束前,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