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3:38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爱校良好氛围,5月13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礼彬,副书记尹汉萍,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俊颖、郑秀娇,各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首先来到我校海珠校区科技孵化园、院士楼等地参观学习。在解说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同学们重温了我校建校办学历史,进一步了解学校在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究、服务乡村振兴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深刻领悟“立足广东、面向基层、服务‘三农’”理念的丰富内涵和责任担当。

下午,同学们到广州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全体党员观看了展厅内实物展品和历史图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程;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大家一起瞻仰广州起义纪念碑,缅怀为祖国解放和民族独立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在参观过程中,还开展了“党员带头讲好红色故事”活动,廖仲恺、叶剑英、 苏兆征、缪伯英,同学们饱满感情的讲述一个个革命英雄事迹,他们为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崇高品德,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校浓厚的历史底蕴和蓬勃发展态势,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作为新时代党员,应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