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环教工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农讲所,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4:16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4月2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资环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参观学习农讲所,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924年6月30日,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第39次会议决定接受林伯渠、彭湃等人的提议,在广州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从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共举办了六届。1926年,毛泽东在此主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周恩来、彭湃、恽代英、萧楚女、李立三、阮啸仙、张秋人等21位有较高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共产党员和国民党左派人士担任教员。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学员,在这里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与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第六届共培养了800多名农民运动骨干,他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宣传农运理论,发展党的组织,成立农民协会,推动全国农民运动发展。在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里,农讲所教员和学员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

第一届毕业生梁桂华被时任国民党中央农民部部长廖仲恺先生任命为农民运动特派员,到南海、番禺、中山以及他的家乡云浮开展农民运动,保护了农民的利益,成立了中山县九区农民协会和上下栅农民协会,为进一步开展农民运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廖仲恺先生任命梁桂华为农民运动特派员的委任状

全体党员同志共同瞻仰了农讲所旧址。处处遗存讲述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件件文物彰显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大家认真观看了馆藏陈列,共同回望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早期办学讲学,培养革命骨干的艰辛历史,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秀传统,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