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强化生态意识,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4:20

为推进党员学习教育与专业相结合,把专业实践拓展融入支部学习活动中,4月28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开展“强化生态意识,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亲身感受党建在绿色发展中发挥的引领作用,体验垃圾分类带来的社会风尚。资源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相政、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钱伟两位老师及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卸料大厅、垃圾储坑模型及中央控制室,深入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渗滤液处理、飞灰处理等垃圾处理主要控制过程,对垃圾焚烧发电的基本原理、运行情况及环保排放指标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党员们观看了科普宣传短片《浴火重生》,进一步了解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参观过程中,肖相政和钱伟两位老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为党员们讲解了相关知识点,他们强调,即使目前垃圾焚烧热力发电综合技术较为成熟且能较洁净化利用我们的生活垃圾,但不能依赖多建几个规模如此的循环生态产业园来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严峻的垃圾围城问题。作为党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环保意识,在学习中思考,从源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共享共生的环境减负,为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