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4:23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曾学龙教授应邀作党史专题学习辅导。学院师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参加集中学习。

曾学龙教授以“从‘三农’问题看党的初心”为题,从“‘三农’问题的历史回顾、我们党如何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三农”问题由来、形成的原因,党在不同时期针对“三农”问题出台的相关政策,在实践中最终效果等,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曾教授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攻克了一个又一个世界性难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进和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幸福首先要为农民谋幸福,没有农民的幸福,就没有全国的幸福。作为大学生尤其是农科大学生应当关注中国的“三农”问题,应当为中国的“三农”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强化师生党史教育,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