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七期研究生双周汇报会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6:22

为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下称环境学院)第七期研究生双周汇于12月19日在教学楼203室举行。环境学院陶雪琴副院长、刘雯副教授、冯茜丹副教授、王宝娥副教授、李义勇副教授和环境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双周汇报。

在17级研究生中,杨开和练晓明进行了汇报。杨开汇报毕业论文《基于ANSYS的人工湿地流场分布与堵塞规律研究》的实验进展,仿真颗粒物和水分子在装置中的流动和压力分布等。导师们点评指出,应该加快研究进度,除继续做好软件仿真,还应该尽快把实物装置搭建起来。练晓明汇报了毕业论文即新型涡流空化装置的设计、仿真优化及降解水产养殖废水中抗生素的性能研究的整体框架,并结合前几次汇报补充分析涡流空化装置处理废水后的COD、氮、磷等指标的变化。导师们点评指出,废水处理后相关数据分析要进一步完善,突出研究内容重点。

在18级研究生中,郑雄开、杨泳聪和高如尧进行了汇报。郑雄开汇报毕业开题《基于钙基生物矿物的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改良研究》的实验进展、下一步实验计划及参加广东省土壤学会会议的情况。导师们点评指出,抓紧实验进度,做好预实验,提前安排好相关实验仪器材料。杨泳聪汇报毕业开题《虫草菌净化养殖废水的研究》的研究进展和所遇到困难,同时汇报阅读其他真菌净化养殖废水的文献情况,探讨其他真菌处理高浓度有机污染物方法。导师们点评指出,实验安排要紧凑,多阅读相关文献,及时汇报新的研究思路。高如尧汇报毕业开题《纳米改性填料垂直流人工湿地微生物脱氮机理研究》的实验设计的完善思路。导师们点评指出,实验中要构建活性强且易得的脱氮微生物群落,可以用学院其他老师已经筛选出的脱氮微生物进行尝试。

在19级研究生中,王叶、陶佳丹和吴庚福进行了汇报。王叶汇报乳酸菌发酵在环境处理上的应用,提出运用乳酸菌作为环境污染处理微生物新思考。导师们点评指出,阅读文献有思考有深度,可以借鉴此文献的实验设计开展自己的研究。陶佳丹汇报铜-四环素抗性降解菌驯化实验,经过4个月的反复摸索,近期才有较为理想的实验结果。导师们点评指出,实验研究刻苦专研,多看文献,完善实验设计。吴庚福汇报从新会柑橘果肉中有机酸和黄酮出发,探讨有机酸和黄酮对土壤重金属作用的文献学习思考。导师们点评指出,阅读文献还要更多思考,要明确实验目的,确定今后研究方向。

本次双周汇报导师们和研究生对相关领域进行深入探讨,针对研究生在科研实验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具体意见。最后导师们总结强调,研究生要常和导师交流汇报,结合研究方向多阅读相关文献,抓紧实验进度,同时要有严谨的科研态度。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