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期研究生双周汇报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2:26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切实提升专业科研能力,更好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下面简称环境学院)第八期研究生双周汇报于2020年1月2日在教学楼604室如期举办。汇报会由刁增辉研究员主持,环境学院杜建军院长、杨杰文教授、冯茜丹副教授、邹梦遥副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汇报。

汇报中,19级研究生晏柳分享了三篇与重金属吸附相关的文献,讲述湿地植物、蟹壳生物炭和小龙虾壳对不同重金属的吸附效果,并依据预试验的结果与导师们探讨是否pH的原因导致效果不明显。导师们点评指出,修改方案后继续进行实验探索,多阅读文献,改进试验方案。董富欣汇报了近期的试验进度,并汇报参考文献关于改进重金属吸附试验条件的试验方案,为后续试验做准备。导师们点评肯定了他阅读文献有思考,要求继续做试验并总结。杨慧豪汇报近期阅读的文献,通过图表数据探讨海藻肥料对土壤微生物的影响,并总结这学期的情况。导师们点评指出,试验应先测定土壤的基本指标而后再探讨土壤微生物,且不能只停留在文献的阅读,要边试验边查阅文献进行完善。宋轲分享了近期阅读的文献,讲述矿物-有机界面的重金属行为的探讨,提出对土壤重金属研究的思考。导师们点评指出,还需要多阅读文献,确定试验思路。黄宇汇报了重金属在矿物-有机界面反应机理的研究进展。导师们点评指出,阅读英文文献有深度,要深入学习文献精华,为今后研究方向打下基础。梁紫薇对水稻秸秆生物炭农田修复的潜在植物毒性进行了汇报,并根据前期试验总结改进试验方案。导师们点评指出,试验方案要更加细致,并提出改酸雨淋洗为酸雨土柱试验,继续试验。18级研究生高梓旭就近期气体采样和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导师们指出,图表的制作还有待改善,气体采样数据较多,要系统地处理分析数据,为论文撰写打好基础。最后,导师们与研究生对相关领域特别是重金属吸附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导师们的意见对自己后期研究促进很大。

环境学院本学期的研究生双周汇报取得不错的成绩,导师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进步,并希望同学们下学期继续保持双周汇报制度,多阅读高水平的外文文献,思考并发现创新点,加快科研进程。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