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九期研究生双周汇报会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22:08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督促研究生自主学习,了解同学们居家隔离的学习状态,4月2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研究生第九期“双周汇报”。汇报由学院陶雪琴副院长主持,杜建军院长、刘雯副教授、冯茜丹副教授、王宝娥副教授、李义勇副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汇报。

2017级研究生练晓明详细汇报了其毕业论文《新型旋流式涡流空化装置降解水产养殖废水中抗生素的性能研究》及预答辩后论文修改情况,杨开主要汇报了上学期模拟试验布置情况和部分仿真试验结果。接着,2018级研究生高如尧、杨泳聪、郑雄开、高梓旭从上学期试验数据分析或者文献阅读的角度,分别以《将芽孢杆菌加入到纳米改性填料与普通填料对系统脱氮除磷影响》、《用灵芝菌丝体在使用序批式方法处理模拟生活废水》、《基于钙基生物矿物的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改良及其环境影响研究》、《电子垃圾拆解区环境空气和积尘中典型污染物赋存特征及人体健康风险评估》为题,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返校后工作计划安排等方面做了此次汇报。最后,2019级研究生王叶以《新会柑中乳酸菌的分离及其在柑汁中的培养》为题,总结了上学期的试验工作,分析汇报了上学期的研究进展。陶佳丹汇报了文献《微生物降解四环素特性及降解机理研究》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文献启发,重点分析了土壤中高效降解四环素的微生物对四环素的降解机理。吴庚福从学习磷分级和分类提取实验以及最近阅读的相关文献展开汇报。

参会导师对研究生的汇报进行逐一点评,肯定了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并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同时对研究生近期的学习情况提出指导意见。最后,杜建军院长和陶雪琴副院长鼓励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居家学习期间要多阅读文献,勤于思考,拓宽视野,多捕捉创新点,为返校后抓紧时间开展研究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