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四大学生组织第一次例会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22:07

11月5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于白云校区D栋310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四大学生组织第一次例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环境学院党总支吴燕丽副书记,辅导员许健豪老师,四大组织的学生干部,以及校团委代表和校学生会代表。

本次例会由院学生会副主席曾宪秋主持。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接下来由各组织负责人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及未来计划展望。

首先由团委副书记谢泳美进行发言,她向新晋干事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接着列举环境学院团委在开学至今完成的工作并提出几项工作要求:

1、加强学院队伍建设,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基础性工作扎实到位,做好工作计划。

2、加强宣传工作。宣传工作会对同学们思想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并且对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3、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工作经验记录。要懂得吸收以往的工作成果和经验教训,要及时召开总结会,在会议中加强成员之间的联系,并且分享个人感受,为接下来的工作储备良好的工作经验。

4、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交流,增强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5、坚持务实与高效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记录,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交流。

接下来由学生会副主席陈泽宇介绍了学生会各部门的日常事务。

1自管部按时按量地完成了定时检查宿舍、整顿内务、帮助学院学生办理火车票优惠等工作。同时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各项活动:

2、为了让新生们能更好的了解到我们学院的各项基本情况,更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特别举办了新生见面会和新老生交流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3、师生篮球友谊赛加强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师生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我们学院积极向上的风采。同时他也重点强调同学们工作时需要牢记服务学生的宗旨;工作时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他总结举办的活动存在的不足之处,在下次活动中尽量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新闻中心副主任谢炜培介绍了组织主要负责的工作,近期完成的工作及其产生的影响。在组织活动上,九月份新生军训期间,进行了军训征文比赛,大一新生们将自己在军训期间的所思所想用文字和照片的方式在易班上记录下来,也通过这种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易班的使用。十一月份,为丰富大学生活,提高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新闻中心将举办英语影视配音大赛初赛。同时举办了易班十佳班级评比初赛以及制度汇编竞赛。在活动过程当中,各部门分工,各自完成所交代的工作,使得活动顺利举行。最后表达了对新闻中心与其他兄弟组织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更加亲密的交流合作,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梁杰锋发言,他以组织坚持“主动、高效、服务”为工作宗旨,并简要阐述了组织招新情况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首先,在开学之初,中心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组织会议。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和其他组织的着装统一性,降低了组织独立性,加强了和其他组织的交流联系,为日后组织间合作踏出了第一步。接着他指出了组织以后的工作重心,首先必须是坚持建设服务型组织。最后,中心要加强内部沟通,实现各方面创新,让工作更高效进行,让人员主动起来。任何一个事物想要有更好更大的发展,就离不开创新二字。所以想要建设一个更好更完善的中心,就要“虚怀纳谏集民智,广开言路寻创新”,坚持以建设服务型组织的方向不断前进。

各组织负责人发言完毕后,紧接着由吴燕丽副书记为书记主席团、主任颁发聘书。各组织代表也为各部门的部长代表及干事代表颁发聘书和工作证。

最后,吴书记作总结发言。首先她鼓励学生干部们要在平时工作中加强各方面能力的锻炼。日常的工作或者活动的筹办要做到细致严谨,要事先考虑到各个方面,减少错漏,遇到问题要随机应变,留有备用方案。活动的举办要注重时效性,及早安排好前期与后期的工作准备,预备突发事件的解决方案与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吴书记号召学生干部要做好先进榜样,起到带头作用,学生干部更要认真学习,工作之余学习上也要争取优秀,全面发展,带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良好学风建设。生活上要团结同学,与同学们友好相处,目光长远,不拘小节,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最后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把环境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相信通过本次例会,各部门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开展地更加有条不紊,妥备完善。同时各组织之间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协力开展各项活动打下了基础,也让各组织学生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和认识,使我院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加团结,推动我院的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