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源与环境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资源与环境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一个独立于学院团学又与团学部门密切协调的组织。由宣传部、秘书部、信息部三个部门组成。以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为根本;以坚持“主动丶高效丶服务”为工作宗旨。负责开展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及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的综合管理服务组织。

对内:负责建设和维护就业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协助开展我院毕业生数据库管理工作、协助编印我院毕业生就业宣传材料、协助完成学院就业方面各项日常事务的处理,完成院领导和中心老师交办的其他任务。

对外:组织开展招聘会、宣讲会、校友交流会及职业讲座等其他宣传外联工作,开展与用人单位、校友会的联系和接待工作,协助完成全院毕业生派遣、就业率统计、毕业生意见反馈等工作。


   职业发展中心框架图 

 

   

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职责

1、 沟通好师生关系,协助老师同学完成毕业生就业信息收集,并统计好院内应届毕业生就业率。

2、 搞好中心本有的热门活动,并参与工作本身,确保活动举办顺利,以至于可以更好的服务同学。

3、 解决好中心内部同学的多方面问题,也常开设中心内部会议。与同学们多交流、多沟通、集明智、共做事。

4、 接收学院安排的工作,及时向中心有关部门传达任务,指导与督促相关部门完成工作,为老师与中心部门之间搭建桥梁。

 

 

 

 

下属部门职能

 

宣传部

1、 负责中心各类活动的前期宣传。(例如写推文,制作海报,视频制作等)

2、 活动中期的现场布置,活动现场跟拍。

3、 后期通讯稿的推送等工作以及管理中心公众号。

 

秘书部

1、 负责中心日常事务与活动前期准备。

2、 负责各项会议通知和记录。

3、 整理和归档各种文件、资料。

 

信息部

1、 整理招聘信息:让在校生了解到更多的招聘信息。

2、 联系嘉宾:与有意和学院合作的公司取得联系,协助他们完成宣讲。

3、 电话访谈:通过电话访谈,及时跟进学院应届生的就业情况。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