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职场精英挑战赛复赛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2:27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提高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11月13日在杨钊杨勋楼308教室举行 “职场精英挑战赛”的复赛。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辅导员许健豪、柴默涵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资环171班韩东辰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PPT时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自己在执行计划时特别注意决策的方向、视野拓宽、效率提高和实践。环科171班郑桂雯认为“技多不压身”,她表示自己会在校期间争取多考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环工192班李阳勇表示考研意味着更高的就业平台,虽然自己还是一名大一新生,但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考研方面的事宜。环境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伍思锐向在场同学展示了参赛同学和一些非参赛师兄师姐的优秀简历,并用自己的理解进行点评。

黄礼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就大家在比赛中提到的《自荐信》强调,自荐应该尽可能做到对指定的单位和特定的岗位自荐,需清楚对象的大概需求和应聘标准。他还强调求职过程态度要真诚,事先要客观评价自己,认知职业环境。黄书记还就大家的简历和演讲过程中的一些表现进行点评,他称无论简历还是ppt的制作,要能充分体现自己的表达能力,要给人有“素质”感和懂得以心换心,简历要有美感和质感,演讲要有艺术和实质。

经过评委老师讨论决定,资环171班韩东辰同学凭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优秀职场人”奖项。黄礼彬书记为韩东辰颁发获奖证书,柴默涵老师为其余参赛者颁发纪念奖品。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