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三下乡第六天——绿传万家,相约埔前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21:20

本站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7月1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绿传万家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深能合力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公司)参观学习。

首先同学们到达的是深能公司的清洁煤电环保与科技体验展厅,深能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娇通过生动详实的资料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人类常用的八种发电模型、煤电的发展、公司的发电原理以及流程,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其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该公司的企业发展历史,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深能公司的员工锐意进取,永不止步的钻研精神。在参观结束以后,环境学院辅导员蔡老师在签名板上写下了对深能公司的美好祝愿。随后,工作人员让同学们佩戴了耳麦和安全帽以后,带领同学们前往发电厂内部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从中感受到了电厂运行的现代化和自动化。同学们也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些疑问都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耐心回答。

今天上午的电厂参观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为了感谢这么多天以来当地政府还有村民们对三下乡活动的热情招待和大力支持,同学们特意为双头村的村民们呈上一台绚烂的文艺汇演。本次汇演以“绿传万家,相约埔前”为主题,同学们与当地的小朋友们一起合作,为双头村的村民们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经过多天的辛苦排练,汇演于今晚在双头村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

汇演一开场是由双头村的小朋友们给大家带来的合唱歌曲《大梦想家》,欢快轻松的歌声回响在舞台上方,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童真与活力。之后三下乡的两位同学献上歌曲《红色高跟鞋》,同学和小朋友们一起献上手语表演《祖国儿女》逐渐将汇演推向高潮。现场的小品《唐僧相亲》引得现场观众们捧腹大笑;武术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表演者们内心深处的果敢和英武,刚柔并济尽显英雄本色;还有双头村的两位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个人歌舞表演。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全体成员共同带来的《我相信》更是唱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展望与期待,向现场观众们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激情。而在汇演的最后,同学们将义教课堂上出色的手工作品评奖,给获奖的小朋友们进行颁奖。至此,整个文艺汇演在和乐融融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三下乡活动也伴随着今晚文艺汇演的落幕而宣布结束。同学们因三下乡而与双头村产生了联系,与这里的村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一个星期的美好时光转瞬即逝,纵使有再多不舍,但仍要去迎接更精彩的明天。最后,希望双头村的每一位小朋友们都能快乐成长。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