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课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20:01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加强大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和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7月12号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在刘宇新楼313室举行“习总书记与大学生社会实践”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主讲,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有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王品老师,辅导员蔡晓力老师以及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黄书记引用了习总书记自2008年12月以来11个不同时间场合的17段讲话内容,从习总书记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需要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工作应认真踏实开展等四个方面对本次党课进行讲述。黄书记以习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引入,以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读书期间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随父下乡为例,具体分析了习总书记在社会实践中的学与思、思与做。以此分析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视,理解习总书记对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认识和基本活动开展方法。

最后,黄书记强调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应该做到求真、力行、实干,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锻炼自我,磨练高尚品格,担负时代的重任。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