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暑期三下乡第六天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22:43

7月17日,是队伍工作的最后一天,三下乡全体成员全力以赴,为本次三下乡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最后一节的音乐课是难忘的一课。开课前队员们让小朋友们合唱了一首歌,并询问小朋友们喜欢的歌手和音乐。孩子们对音乐的热情十分高涨,他们首先倾听着老师的乐律表演,慢慢地沉醉在动人的音乐中,感受音乐的魅力。课上第一部分是教小朋友们认音阶,唱音阶。小朋友们很快就学会了唱《小星星》、《欢乐颂》等歌曲。

1A879

接下来队员们教他们打节拍和杯子歌。通过拍手打节拍,逐渐找到了音乐的节奏。还有很受欢迎的杯子歌教学,队员们为了维持秩序,将小朋友们分成几个小组,一组一组地教学,帮助小朋友们学习杯子歌的技巧。小朋友的学习进度十分快速,在队员们的耐心教导下,很多小朋友都学会了好几个杯子歌的技巧。

1F94F

1A4D8

时间飞逝,上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后,下午的文艺汇演的筹备也拉开了序幕。六点的节目还在彩排中,现场的观众早已按耐不住,早早地来到现场。

21976

学校在晚霞的映衬下,温馨且热闹着。第一个上场节目是小朋友自己组织的舞蹈,他们一上场就引爆现场。

226C9

接下来的手语节目,歌唱舞蹈表演,给到场的小朋友以及家人带来了不同于往常农村生活的视觉享受。不时的,还有台下小朋友伴随着台上的音乐而唱歌起舞。小小的操场,被欢快的氛围萦绕着。最后是三下乡队伍带来了合唱节目《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汇演最终在美妙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26E31

2AFCD

至此,三下乡队伍的红光村之旅告一段落,三下乡成员在快乐中成长,于艰难中付出,带着责任,不忘初心。

29759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