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特色活动】2014级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7:00

2014级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2014年11月2日下午6:00,环境142班和环境143班就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发展的利弊关系进行辩论赛的巅峰对决。正方为环境142,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发展利大于弊;而反方为环境143,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发展弊大于利。这一辩题不仅符合当代国内大学生的学习环境,也这是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子们需要思考的。两种管理模式各有利弊,都能在学风上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否适合,就需要自己的深思。

陈述环节开始,正方从三方面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反方也从四方面论证自己的观点。紧接着反方三辩慷慨激昂地陈述,正方三辩也毫不示弱地叙述,双方辩手的表现已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的表现令人赞叹,名人名言,实时数据从他们的口中连连出现,辩手们斗志昂扬,激情无限。自由辩论过程中,正方由于使用时间不当,最后只能被反方不断用问题和观点论据轰炸。最后正反方四辩做总结陈词。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现场就有观众就“你是否生活在宽松式管理的教育管理下”的问题提问了双方的代表。接着评判团也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正方团结度不够,观点与论据的陈述没有很好的结合;反方四辩照本宣科,辩手的反应速度还不够。最终主席宣布本场比赛的最佳风度奖获得者为正方四辩、最佳辩论员为反方三辩、亚军为环境142班以及冠军为环境143班。

此外,环境学院辅导员王品老师也稍加点评本轮辩论赛,希望同学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也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这些活动,学习多一些课外知识。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