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特色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7:00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

及环保讲座

文字:王品、黄嘉蓥 图片:邱志远

2015年4月2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209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遗品,党总支书副书记江丽,副院长陶雪琴,分团委书记王品以及主讲嘉宾冯茜丹博士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周遗品书记进行开幕式致辞,他介绍环保文化节一直是环境学院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有三年,在全院及全校师生中赢得了不错的反响,曾获过2013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将本届环保文化节开展得有声有色。

紧接着,柴静《穹顶之下》的视频拉开了环保讲座的序幕。然后由多年从事PM2.5大气污染研究的冯茜丹博士为同学们做报告。报告中她详细介绍了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物,围绕着PM2.5和大气污染展开了深入分析,让大家更清楚认识了当前国内外大气污染的状况。此外,她还分享了她去北京大学访问学习的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要刻苦钻研,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学院乃至学校都有着如此良好的风气去学习这些知识,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利于我们的环境保护。冯老师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不少同学纷纷发言提问,在学生中赢得不少的点赞声。

据悉,本届环保文化节也是学校2015年校园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之一,环保文化节才拉开序幕,接下来将有视野360、创意文化大赛、环保成果展等系列活动陆续展开。由小到大的活动将环境知识深入我们内心,让学生真正的自觉学习这些知识,形成良好的学风。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