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特色活动】慧灵农场志愿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7:00

慧灵农场志愿活动

为了在雷锋月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同时呼吁大学生更好地关爱智障人士的成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实践部于2015年3月28日下午组织了一场到广州慧灵农场做志愿者的活动。慧灵农场是一个帮助智障人士自理生活的地方,因此,此次活动的内容为干农活和与智障人士进行小游戏。

出发时,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正好为志愿者的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天气条件。在学校后门坐公交到马洞村总站下车后,志愿者步行大约二十分钟到达慧灵农场。一走进门,农场的工作人员就对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感谢。随之,工作人员把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给他们安排工作。志愿者一组人拿着镰刀到杂草长得茂盛的地方割草,一组人便拿着铲子到农场入口的小道铺沙子。在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团结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完成工作后,志愿者们就跟那些智障人士聊天,唱歌,玩小游戏。看到那些智障的人士玩得这么开心,满脸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智障人士以及农场的工作人员一起拍照留念。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但深入贯彻了雷锋精神,而且给智障人士送去了温暖和欢笑,以此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关注智障人士这个弱势群体,激励当代大学生能更多地投入到社会的公益活动中。同时,此次活动还体现了仲恺环境学子的爱心与责任心。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