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采访专栏】就学院学风建设问题对王品老师的采访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7:00

就学院学风建设问题对王品老师的采访

(以下用王来代表王品老师,记来代表记者)

记:王品老师您好,我想请问对于最近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您有什么看法?

王:对于学风建设活动,我表示支持。大学生以学为目标,学会如何自我学习、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读书习惯,才能今后走入社会中具备基本的学习技能,不被社会所淘汰。

记:对于我们仲恺的学风您是怎么看待?两个校区有没有差别?

王:仲恺的学风个人觉得不太好,由于我校处于广州大城市,也是经济发达地区,受到外部经济和环境的影响,让大家都误认为读好书是为了找工作,读书也是为了找工作拿文凭,心思不在学习上,久而久之学风有变差的趋势。两个校区学风差别比较大,白云校区环境偏僻,较难受到外界的影响,是个安心读书的好地方,学风氛围比较好,当然不排除个别学生也存在学习方面的问题。海珠校区离市区较近,交通发达,学生外出游玩兼职实习的机会增多,随之诱惑也增多,加上大三大四的学习方式也不太一样,所以学习氛围没那么浓厚,但仍有一批学生坚持学习。

记:我们学院的学风存在哪些问题?有没有哪方面做的比较好需要继续发扬?

王:(1)做得好的方面:课堂考勤制度严格与学生管理制度结合这方面做得很好,自2014年开始,我院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与任课老师联动,处理了几名学生,其中各个年级都有一人因不按时考勤被取消考试资格,一人更因长期不上课,被学校给予留校察看一年处分,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予我院学生一个警示的作用。

(2)存在的问题:各班级未主动发挥自身的作用,主动的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同学之间学习上你追我赶、互帮互助的现象较少,还希望班干部要发挥自己的能动,努力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

记:老师对我们学生有什么期望?希望学生怎么样做的更好?

王:(1)期望:希望每位学生都能认清自己的优势、劣势,明确自己的目标,对自己进行规划,不虚度光阴,争取在大学四年里能尽全力学好更多的知识,为社会、家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ltnav_b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