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环境学院开展钟落潭敬老院慰问活动

|您是第: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0:08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回报社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环境学院团学实践部于4月18日下午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钟落潭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

活动开始前数天,志愿者们为此次慰问活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包括了解与老人们的作息时间、与老人相处交谈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准备慰问物资等等。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纷纷主动与老人们聊天,看到每一位爷爷奶奶,志愿者们都热情问候,听他们讲述以前的故事,轻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跟他们谈论学校或者班级的趣事。在凉亭下,有人陪老人打牌,有人陪老人聊天,有人陪老人散步,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同时,志愿者们还细心询问护工人员老人们的饮食和生活情况。即使天空飘起细雨志愿者也没有歇下,积极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上水果,场面其乐融融,大家的脸上都是温暖的笑。看到小花园的花圃长了许多杂草,志愿者们也不辞辛苦地拿起工具开始拔草。

老人其实跟小孩子一样的简单,友善而又可爱,同时他们也需要被爱和关照。希望志愿者的努力能为他们驱赶掉一些孤独,带来快乐。

离开时,不少爷爷奶奶出来跟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志愿者们也把自己对老人们的美好祝福藏进挥手道别中。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不仅丰富了生活体验,还为社会尽了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更体会到了传递温暖与爱的深刻意义。这是一种爱心的传递,也是一种文明的传播。

ltnav_bg
top